9.02.2018

【日本】意外連連的富士山行2


清晨四點,山屋的工作人員開燈把大家叫醒......



原以為感覺濕氣很重的棉被會睡不暖,但可能是因為很多人,所以一整夜滿暖的
早上起床第一重要的事,就是去排隊上廁所,好險我們睡的那個房間距離廁所沒有太遠

好笑的是,我們這間的人大家都慢慢來,結果工作人員又來催促大家

只好趕緊整理一下背包,然後全副武裝,在屋子內聽到外面呼嘯的風聲,就覺得等等出去看日出會冷死啊!

出去吃早餐,很多人已經離開山屋出去等日出了,但我們一直覺得沒那麼快,而且想到一踏出屋子那強勁寒冷的風,就想要待到最後再出去。但工作人員不斷催促,一直喊著距只剩下X分鐘囉!

很快地吃一吃早餐,開啟頭燈,踏出山屋

外面很昏暗,風很大,很冷。一堆人聚集在山屋前的空地
我們決定往吉田線那邊走,看到一堆人在等日出,我們也就停下了

4:43等待日出





雖然看起來人很多,其實我們在的這裡已經算少的了,吉田線那邊的山頂應該像菜市場吧!
不過的確那邊看日出的角度會比我們這裡好

富士山的風不止寒冷,而且非常強勁
我們站在等日出時,常常會被風吹到站不穩

好險我這次有帶厚的羽絨衣來,所以不會覺得冷


5:02 好不容易,太陽好像冒出個頭了
聽到現場這些人的驚呼聲






差不多5:15日出結束

因為風很大,也沒有想要在這兒繼續停留
於是就開始向前往吉田線走去





在吉田線的山頂,可以看到下坡道上已經是滿滿的人,而山頂也是滿滿的人
好難想像剛剛日出的時候這裡到底是怎樣的情景

在山頂,有時強勁的風會讓人站不穩,甚至無法行走,必須停住
還會將地上的沙子吹起來,打到身上或臉上超痛的

5:35 開始下山

吉田線的上下山路線是分開的,但即使這樣,還是擠滿了人

吉田線地圖




一開始下坡時,正前方的雲海景色還很美,讓人賞心悅目
後來雲漸漸散開,露出山下的森林、湖泊,也滿美的


不過,隨著下不完的Z字坡,以及會滑倒的沙石路
景色一成不變

後來根本無心欣賞風景,只想要趕快結束下到登山口
而且下坡道上實在太多人,要超車也很不好超


8:42 這裡應該是吉田線的上坡道



8:50 路線圖上的富士山安全指導所在地


9:08


9:24 出到吉田線五合目

這裡相當熱鬧,跟富士宮線五合目完全不一樣
聚集了登山客,以及一堆遊客


因為比預計早下山,所以我們先到巴士車站問能不能改早一班的
但是週末這裡很多人,所以看來也只能搭我們原本預定的大概一點發車的巴士

這段時間,就只好在五合目這裡打發

先去小御嶽神社







再到每個商店逛逛



雖然有很多富士山相關的東西,但感覺品質大多沒有很好
來之前看很多部落格,把吉田線五合目寫的超好逛
但老實說,實際逛下來,很多東西近看 做工都不是很精細
而食物類的我本來就沒打算買,所以我在這裡沒買到東西

倒是Montbell出的限定Tee,有打動我,但價錢實在有點小貴,所以也沒買

這時想想在山頂買的那些紀念品真不錯!值得!



逛沒多久就覺得沒啥好逛了,只好去找地方喝東西、坐著等巴士時間到

一點多的巴士,進到東京市區外圍時開始塞車
好像四點左右才到新宿站

我之前還想說回到新宿可以逛一下對面的Montbell
但整個就懶了,下坡下到好累,但第一天上到山頂時還不覺得累哩!

所以我們就沿路買食物和啤酒,直接帶到飯店吃
晚上躺進飯店真是舒服!




爬富士山的感想

一開始有提到我覺得從富士宮線上的抉擇是對的,是因為我從吉田線下後,深深覺得還是陡一點,但短一點,比較不會那麼累,而且吉田線那邊地上的沙土感覺更碎,小腿需要花費更多力。要是選擇從富士宮線下不知道會不會比較好,因為下吉田線實在很痛苦。不過富士宮離東京比較遠,就看怎麼取捨了。

爬山爬了好幾年,我對於日出一直都感到還好,常常都是在途中看到日出,因為都摸早黑出發。這次爬富士山特地早起等日出,我還是沒有什麼感動(但旁邊的日本女生一直不斷發出驚嘆聲),日出好像都差不多,在台灣看到的也很美啊!

山屋,之前聽說上高地那邊的山屋好像住起來很舒服,但這次住富士山頂上館,完全不覺得舒服,還想念起天池山莊,更別說紐西蘭的山屋超舒適了。不過,我不確定是因為我住的那間是在山頂所以比較簡陋,還是富士山的山屋都是如此。

水和廁所都要錢,這次我背了將近四公升的水上去,結果因為天冷所以喝不多,沒有喝完,倒是後悔食物沒有再多帶一些,山屋提供的早餐和晚餐吃不飽啊!



就這樣把富士山爬完了





上一篇:【日本】意外連連的富士山行1
下一篇:【日本】富士山的行前準備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