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022

【香本山東稜】



雖然早就知道香本山東稜沒什麼人走,在網路上也只查到一則紀錄,但沒想到會如此難走,讓我們第一次因為太陡太卡上不去而產生了撤退的決定。

雖然最後還是爬上去了,但是是一條完全不推薦的路線,我想大概也沒什麼人像我們一樣那麼無聊,明明香本山都已經有個O可以走了啦,沒事根本不需要走東稜。



Day1

台北搭車到宜蘭,搭上往梨山的客運,熟悉的轉車過程

下車後,沿著菜園旁的產道走

9:10


沒有過橋,沿著攔砂壩旁的小路往裡走


沒想到進去之後發現水管有水冒出來,早知道在這邊裝水背就好

9:46


接下來一片雜亂,不知道該往哪裡上切,我們原本上的地方,上去一點就太陡峭,上不去,只好再下回去,找別的地方

先沿溝旁上,然後再陡陡上切,至少還可以勉強上

上稜後就比較好走了些






出現一些人為堆砌




原以為會這樣一路順暢,但路徑越來越雜亂

開始不斷被藤勾住、絆倒或擋住去路,有刺植物隱藏其中

走起來一點都不順暢,很惱人

加上這週全台高壓籠罩,溫度很高,快被熱死,不斷喝水

走沒多久,我就呈現不想走狀態了,想著是不是可以在空地紮營休息,但同伴覺得太早了

只好多休息幾次,繼續往前





約16:00 來到海拔 約1400m陡峭處

在狹窄的地方試著找尋上切處,但不是太卡、太高,就是太陡峭,背著重裝會有往後傾掉下的危險



我們倆在這邊左邊試了,右邊也上不去,中間輕裝可以,但重裝很危險

怎麼辦?都試完了,上不去,只能下撤了嗎?這個時間點,真的是很危險啊!

剛剛上來的路段也是超陡的,一路硬扒上來的,下去不好走啊!要是摸黑更危險

但真的沒轍了,上不去就是上不去,只能下撤

於是我開始轉身往下走


才下一點點,我突然發現往右邊好像可以上,怎麼辦?要試嗎?

若試了還是上不去,就影響到下撤的時間,摸黑陡下更危險

但,還是來試試看吧!

我開始抓著樹幹,努力硬上攀

繞到稜線右邊,來到一片暴露區,要繼續腰繞,還是要從這邊上切稜線?

我決定從這邊試著上切


陡陡上切,而且因為暴露,沒啥植物可以抓,小心翼翼

到了上面,植物很多很卡,而且都有“刺”!!!靠!!!但也只能硬走

legging被刮破,好多地方刮傷,但這時已經無暇顧這些了

好不容易終於突破....


在這段應該就耗掉了一個小時吧!


17:20 找到一塊平坦地,紮營!!

雖然只剩海拔約250m就可以到香本山,但是依據紀錄上,他們在1400處並沒有描述的那麼困難,反而是上香本山前的峭壁,他們有人包分離,感覺比這段更難走啊....只能在內心祈禱明天可以順利了




Day2

5點多出發

5:13 廢棄倒塌工寮


5:47


6點多,到達峭壁

尋找可以上去的地方,但左左右右都是峭壁,連踩的地方都很狹小

差點以為上不去的時候,我在後面看到峭壁左邊有個長了植物的地方下方感覺可以試著硬爬

於是同伴試著撥開植物,從那邊抓著植物硬上上去




接著還沒結束,依然陡峭、依然不知道該怎麼走

我試著從一處峭壁小心翼翼地上去,還真讓我上去了,有個大樹幹可以靠著休息一下

同伴在下面上不太來,於是我拿出扁帶架了讓她抓著上來


這段結束後,後面的路雖然陡,但就沒那麼危險了,在芒草中硬上

終於....終於....上到上面了........

走一小段,竟然看到布條,再走一小段,終於到達香本山

7:30 香本山


坐下休息一會兒,準備下山

9:30 下到菜園


終於結束了這趟山行,寧願走南湖西稜,也不想走香本山東稜啊~~



上一篇:【大雪山】烏石坑山、山椒山
下一篇:【台中】永安山、百志興保山、南坑山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