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20

【合歡越】見晴、魯翁橋、焦土山 之二


從魯翁橋北口下切,過溪,往魯翁橋南口邁進......



接續上一篇,講到我們開始重裝從魯翁橋北口開始下切......

一開始雖陡,但可以下,但沒一下子就開始架繩了,幸好同伴們探到的這條路線上,有樹木可以綁繩子。

由第一位山友先沿路架繩,我們接續拉著繩子向下,最後一位山友收繩,再傳遞給第一位山友,記得要下到溪前是最陡的一段,完全靠手力拉著繩子,沒啥踩點,真的是覺得有點恐怖啊....

還以為下到溪後,恐怖就結束了,其實上切也是超級無敵難走......



仰望魯翁橋



下溪之後,水位不大,雨鞋可輕鬆過溪,但登山鞋就要脫掉過了

因為下切耗費了不少體力,我們就在岸邊休息了好一會兒


找地方上切

其中一個同伴上切的地方,上到一個地方就因為落差很大而上不去

而我們其他幾個跟著另外一位同伴的路線往上,雖陡,但小腿繃緊之下還是上去了


繼續往上,越來越陡

我在前面好不容易上去一個落差,找了個地方掏出繩子給後面幾位潘上來後

接著又到了一個更陡的地方,我不敢走

其中一位同伴輕裝找了個地方往上,然後把自己的背包用繩子拉了上去

雖然他架了繩子給我們,但發現背著重裝我根本上不去,只好人包分離,包包請同伴拉了上去之後,沒想到這個陡度,我輕裝還是覺得很恐怖,有種覺得自己上不去的感覺,完全靠著手力,好不容易撐了上去,但老實說手滑一下或是沒力抓不住,好像就完蛋了.......XD

好不容易爬上去後,發現原本走在最後面的同伴已經從另外一條路線,爬到古道上的魯翁橋南口了,她呼喊著我們,我們也開始往右移動,想辦法往上,看來古道就在很近的上方了

雖然依舊不好走,但怎樣都比剛剛那段好走

終於,好不容易,上到古道了

而狗兒根本不用我們擔心,牠早就跟著那位同伴上到了古道上等我們了



今天就紮營在魯翁橋南口這兒的古道上




Day2

清晨起床,開始狂拍







陽光將魯翁橋頭後方的樹照得金黃,好美




6:10 左右離開,開始向上爬
這裡就有布條可以一路跟了,所以最困難的就是下切溪和上切,其實是可以避開,分別走就好
問我的話是絕對不想再走一次下溪和上切的路了




6:35 大石壁,很美



7:37 眺望焦土山大崩壁



7:54 有人用石頭圍了個愛心,附近是一大片平緩地,可紮營



8:02 焦土山



8:49



11:20 接到產道

出到碧綠神木後,開始攔車
攔了一陣子,本來只是想把司機送去拿車,沒想到攔到一台大車,我和其中一位同伴就爬上後面,於是我們全部一起回到停車處啦~~



上一篇:【合歡越】見晴、魯翁橋、焦土山 之一

下一篇:【奇萊小繞一圈】D1 魯比、敕使橋、托博闊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