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20

【跟著江崎悌三探太平】D2


今天的目標,下到溪底、找到多聞溪工作站、到加羅北池紮營



清晨四點起床

五點半收拾好出發

先繼續沿稜走一段,後面不能再繼續完全沿稜,地圖上的等高線超級密,要想辦法往右邊下切
平緩的稜末的大樹上有鋼纜,附近地上有礙子




前一篇提到我們偏離預定航線,其實航線是我們自己畫的,所以說偏離也不太對
沒有正確的路線,首先想辦法下到白嶺溪就對了,下去之後再看情況吧!




超級陡陡陡

想辦法站穩腳步往下,好幾次在想是不是該把繩子拿出來架再下,但我們是都沒有拿出來,幸運地下到了溪邊,老實說是真的有點危險。



6:26 白嶺溪 終於到啦~~




過了白嶺溪之後,立刻丟包開始煮水

約7:00起步
開始尋找多聞溪工作站

先上到一處很大很平坦的地方,那裡是我認定陸測地圖標示多聞溪工作站的地方
但沒看到什麼遺跡,我們開始沿著稜線向上爬

很陡



來到另外一處,朋友標示多聞溪工作站的地方,但一點都不平,不像有工作站,我還上上下下、左左右右找了找,都不是。

繼續向上,心中想著,該不會找不到多聞溪工作站吧~~~


來到一處岩壁, 很難上去
同伴試了幾個地方上不去,本來想說要不要下一點繞去別的地方找好走的地方上切

我看了一處,想說試試看
沒什麼抓點和踩點,想盡辦法上去,竟然真的讓我拼上去了
上去後先到比較平緩的地方,放下背包
同伴在後面說上不來
於是我拿出繩子,找了個算穩固的樹幹,架繩給同伴抓上來

繼續陡上




8:00 發現酒瓶
走近看,疑~有好多酒瓶,
仔細看,疑~有好幾層平坦地

哇~是多聞溪工作站吧!!!!!!

丟下背包,好好在附近逛逛









往上走,不斷出現.......




往上走,酒瓶好像更多了

發現一個第一次看到的圖案的酒瓶

上面好像是個帆船的圖案



原來看到的是這樣,我一看到就想到應該是花圃,好幾個日據時代的地方,都有倒著的酒瓶圍起來的花圃。


於是我清理了一下>>>



經過一個左右向平坦道路,是當初多聞溪工作站對外連接的路嗎?
連到追分?連到峽月工作站?







再往上走,發現地基







天阿!這一整區都是多聞溪工作站,範圍好大喔~~~~
不虧是被稱作「多聞溪俱樂部」啊!




印象中在工作站之間向上時,還有走到很像階梯的地方,但我們沒有花時間慢慢清理出來

9:00 應該是離開多聞溪工作站了
看到綁在大樹頭上的鋼纜



9:26
左邊是崩壁


地上鋼纜

10:00 接到一林道?



紀錄上說到這裡有索道頭,決定去看一下
原本以為會和在八仙山那區看到索道頭一樣,但發現這裡的比較簡單
拉了鋼纜在附近的樹上


這樣是否是索道頭,我也不確定


沿著林道走了一小段,然後上切

離我們今天預定的紮營點還有一大段呢!


10:48 起霧


不知道幾點開始打雷......

我實在不想淋雨,然後就開始狂走......

同伴說不敢相信我怎麼可以不停,一直走很快

連她在看地圖,想要確定往哪裡時,我還催促她:「不用看了,方向對就好」
然後就開始走.....

跟我們原先畫的航線不太一樣,我也沒在理~~
反正後來又接回去了,都一樣



11:05 軟綿綿綠色苔蘚地



在某一個地方,突然出現布條,嚇了一跳
是這次行程第一次看到布條
布條一直綁到加羅北池
不算是密集,有時要走一下才會看到下一條


11:41 繼續向上爬
一路被雷聲追趕......



12:10 來到地圖上超級平緩處,以為會非常好走,怎麼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地上好多樹木,離地上有一小段距離,而且一踩就斷



12:22 到加羅北池啦~~~
上次從加羅湖來過,但沒有下到池邊,這次來剛好可以到加羅北池邊





加羅北池邊也有一些酒瓶、瓷器等





到的時候,還有藍天

搭完營、取完水後沒多久,霧就整個下來,連池子都看不到了

然後下午開始下雨,越下越大、越來越大....傾盆大雨啊!!
比昨天還誇張

而且下到晚上八、九點還沒停,但我們今天不缺水啊~~~
下到帳篷裡面都開始滴水了......XD





-------------------------------------------------

全程無布條,僅有快到加羅北池時,出現布條。





上一篇:【跟著江崎悌三探太平】D1
下一篇:【跟著江崎悌三探太平】D3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