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2

【谷關七雄】馬崙山


2012年4月28日

昨日晚上和朋友去看了「復仇者聯盟」
看完後都已經凌晨12:40   回到家也已半夜1點多

弄一弄 上床睡覺
感覺沒睡多久  鬧鐘就響了
只好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
5:50出門搭捷運到新埔站集合

清晨的台北好美

遠方的山看起來好像一幅畫



在頭份交流道下去接另外一位同伴後  就直奔台中谷關

原本打算在車上補眠 沒想到很累反而睡不著 還有點暈車
在谷關那邊找了一下馬崙山登山口的路
因為忘記是要在幾K處右轉 經過台電所時進去問了一下
原來一共要過三個隧道後 在36.2K處的台電巷右轉上去

到達登山口 與要去走坡津加的同伴說聲bye~
整理一下裝備  10:42從登山口起步

登山口有好多隻狗狗,其中還有可愛的小小狗




步道剛開始很好走  1K過後就開始有點陡
我因為睡眠不足 加上有點暈車 所以甚麼東西都沒吃
整個人感到很無力
不只上坡感到累  連平路都覺得沒什麼力氣
懷疑自己走的完剩下的5點多K嗎........

走到2K處  不禁跟同伴說
"剩下的路你要不要自己走啊?? 我在這邊等你就好了!!"

但同伴還是鼓勵我說  "再走一段看看吧!!"

我還是撐著身體繼續向上爬
好險接下來的一段較緩 我就一步步地繼續走下去了

不過 這時漸漸下起雨來了
雨不大 所以我懶得穿雨衣或是撐雨傘

途中共經過三個涼亭 都有小休一下
吃點東西 喝點水 才有力氣繼續走

最後一個涼亭 在2.1K處 有個小岔路往新山遺址
決定等等下山經過再去

這時雨越來越大 撐起傘繼續走

往山頂的最後500公尺 是落差很大的樓梯陡上 很累~~~

13:44抵達馬崙山頂
馬崙山,谷關七雄排名老二,2305公尺

這是同伴最後一座谷關七雄,恭喜她完成!!!

跟我們一起登頂的四隻小狗,黑色那隻登頂後在發抖,好可憐...

跟我們一起登頂的四隻小狗

一路一起上來的狗媽媽不知道跑哪裡去

拍完照後,立刻下山

回到2.1K處涼亭,上到新山國小遺址看看



接著,一路撐著雨傘慢慢地下坡
這時,同伴的電話響起
以為是去走坡津加的同伴走完了打給我們

沒想到他說,波津加因為這幾天得連日豪雨造成步道崩塌
入口被圍起來禁止登山的朋友進入
所以他沒爬成坡津加

他在好幾個小時前就打給我們過
但我們都沒有聽到

我們預估了一下時間 可能還需要2小時才會到登山口
在山下無聊的同伴表示他乾脆去泡個溫泉 再來接我們
於是約好 等我們走到1K處 再打電話給他

一路上的下坡 我們走得很慢
回到1K處 準備撥電話給同伴 才發現這邊竟然沒有訊號

約16:40到登山口 沒想到我們下山如此慢
下山的時間怎麼跟上山沒有差別!!??  都是3小時!!!!

回到馬崙山登山口 還是沒有手機訊號
慘了!! 該不會要自己踢車道出去吧!!??

但也只能先走再說

好險這時遇到這邊的住戶準備出門
他們看我們在雨天中在那邊走車道
好心地讓我們上車

他表示他退休後在這邊種水果(甜柿)
基本上已經定居在這邊了

出了主要道路上之後 終於有收訊了
趕緊打給同伴  約好在岔路口等

好心地當地人特地我們載到那邊
再折返去他們的目的地

晚上 在谷關吃完晚餐後  到谷關大道院過夜
谷關大道院 住宿費採自由捐獻的方式
男女分房 禁止攜帶葷食 早上有提供素食餐點

我因為昨天只睡了約3小時 今天又走了14K
早早就進入夢鄉~~~~






上一篇:【皇帝殿】
下一篇:【谷關七雄】屋我尾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