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20

【合歡越】鶯橋 萩坂 饅頭D2


今天要走稜線到饅頭山後,再下到白楊步道



我只能說沒事不要走饅頭山下白楊,實在有夠陡啊~~~



大概是五點多出發吧!
在出發前,大家還在緩緩收拾背包時,狗兒就已經興奮地轉圈圈了,不斷催促大家趕快出發,殊不知前面的路累的勒~~

5:25 就遇到第一個難關
決定架繩,並將這條繩子留在這邊造福後續山友




下去後左轉沿著岩壁走


6:00 出到一塊空地





這條路上處處是遺跡



6:30 一鞍部,有條很清楚的路徑出現,應該是饅頭山警備道路
其中位山友去走走看,說前方沒多久就有崩


6:50 猜想是一守備處









8:00 饅頭山


在饅頭山頂休息、吃東西
到此前面的路都算好走,接下來下去白楊的路才是最大的問題

一離開山頂,就不確定該往哪裡下

然後就是一直超級陡陡陡陡下



也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是否正確,就是盡量找地方下



紅色繩子是我們自己架的,因為不確定後面還會不會用到,所以沒有留在那邊喔!



在一處,我們發現我們走錯稜
要橫切一個溪溝時,我一個沒踩好,就滑了下去,滑了很長一段,好不容易停住想要反身站起來時,又是個不穩,繼續滑下去

最後終於停住



山友們在上方看著我,也無法幫助我,只能憑自己的力量站起來,然後再爬回去......
終於上到正確的稜線,站穩後,我放下背包
我全身,不只衣服,連衣服內的皮膚全都沾滿了泥土.......
但幸好沒有傷口,我想應該就是大腿或屁股會有大瘀青吧!

拍了拍身子,背起背包繼續走~~




11:40 遠遠看到一隻漂亮的藍腹鷴

我們一開始還只敢在遠遠地拍,沒想到慢慢走近後,牠也沒有跑走,反而還一直在觀察我們
所以我們又拍了超多照片




終於終於.....

12:00 接到白楊步道啦
然後碰到一堆遊客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們
但我們沒有理會,就直接坐在步道旁邊休息,整理一下自己



接下來當然就是沿著白楊步道走出去啦~~

最後附上一張癱死照~~~~


如果要走饅頭山下白楊,務必要帶繩子!!





上一篇:【合歡越】鶯橋 萩坂 饅頭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