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2012

新【阿溪縱走】Day3 順訪溪頭妖怪村




因上次來水漾森林,最後一天上鹿屈山時天氣不好,所以打算這次若天氣好就走鹿屈山出去,但沒想到這次的最後一天,又碰上多雲的陰天。

05:40起床,06:46出發,我們是最早離開水漾森林的

今天雲很多,偶而藍天出現,我們決定走至岔路口,再決定今天要走哪條路線出去

離開水漾森林後,一路陡上,07:45接到林道


07:57 抵達往鹿屈山的岔路口,天氣不好決定走林道出去


08:00 下好漢坡

原本就打算這次出去後,順便去溪頭妖怪村逛逛
而既然已經決定走林道出去,想說可以趕更早一班的公車
不知道為啥,我一直記得10:35有一班往溪頭的車子
但其實我大錯特錯,往溪頭的車子只有10:00有,下一班就是我們原本預計要搭的12:30的車

預估了一下時間,認為趕一下路應該可以趕得上早一般的公車
於是我們倆開始加快腳步

08:29 經工寮


狂趕路,一路不休息

最後陡下到仁亭那幾段,我幾乎是用衝鋒陷陣的方式,往下衝~~~~阿~~~~

10:02 抵達仁亭登山口

我們這次從水漾森林走林道出來,花了不到3.5h,比上次從仁亭到水漾森林還要快
搭上接駁車往杉林溪遊客中心,心裡還在慶幸可以趕到早一班的公車往溪頭

沒想到到了遊客中心,才發現公車10:00就發車了,接下來要等到12:30才有
若是知道是這樣,早上就在水漾森林混晚一點再離開了,而且一路也不用走那麼趕
不過沒辦法,事情已經如此,於是先梳洗一下換上乾淨的衣物,然後就坐在那邊喝熱茶、吃剩下的餅乾

在水漾森林完全不覺得冷的我們,卻在杉林溪覺得超凍的
而且突然間,下起大雨,好險我們已經從山林裡出來的,不然一定全身濕透

終於等到12:30的公車,約13:10抵達溪頭
將背包放在車站後,就走到妖怪村晃,順便解決午餐









我只能說,不知道是誰想出的點子,弄個妖怪村出來
這樣的行銷的手法真的很厲害,每家店的商品都把包裝弄得很特別
讓人會有衝動想要購買

不過我們這種理性的人,看看內容物其實很一般,只是包裝很特別時,完全沒有想掏出鈔票的意思
但就在我們差不多逛完,準備要去搭車時,突然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
原來是在排每天只出爐兩次的「咬人貓麵包」

咬人貓,這植物在山上實在常見,做成麵包不知道會變成怎樣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們也跟著人群排隊,而店家開始沿著排隊順序發放號碼牌

好險沒有排太久,就買到了咬人貓麵包

在排隊時,聽到有人說這邊有名的東西好像是用竹炭做成的東西
於是買了竹炭冰淇淋來吃,我只能說,吃起來只有一個感覺,就是「甜」
叫我下次再花錢買絕對是「不」

其他在妖怪村吃到的 混沌麵、章魚燒、烤香腸,都還OK。

買完咬人貓麵包後,就回車站搭15:20的台灣好行到台中火車站
然後再搭回台北,結束了這次的溪阿縱走。


咬人貓麵包成為我隔天的早餐
雖然沒有不好吃,但咬人貓感覺只是在麵包上裝飾用的,完全沒有我所期待有啥特別的地方
 
以上,都只是我個人的一些意見及感受。僅供參考。





上一篇:新【溪阿縱走】Day2
下一篇:【谷關七雄】東卯山

回首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