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12

【合歡山】北峰 + 走一半的西峰



7月14日(六)
晚上6點多從台北出發,到埔里吃了晚餐後繼續往合歡山前進,從清境到小風口,人潮、車子不斷,沿途好多台車子就隨意停在路邊,人們架起腳架和專業相機,捕捉合歡山夜裡滿天的星星,雖然星空真的很美,但讓人難以想像的是,有這麼多人半夜不睡覺,還有這麼多人在玩專業相機,我想,這也是台灣獨特的地方吧!!

晚上11點多抵達小風口,搭好帳篷後趕緊鑽進睡袋,只有短短4小時能睡。半夜,不知道是哪來的幾個男生,在離我們帳篷不遠的地方聊天,一聊就是好幾個小時,吵得我們沒辦法入眠,完全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有睡著,就聽到鬧鐘響了.......


7月15日(日)



 約5點從登山口起登,一路陡上至北峰......




話說,大概是我太久沒運動,加上連續幾天都睡眠不足,整個身體很不舒服,雙腿沒力、胸口痛,於是叫兩位同伴先行,我自己一個人慢慢走,看自己能走到哪裡就哪裡吧!當作是來練體力的。




所以我就一個人悠閒地走著,想休息就休息,想拍照就拍照



今天的天氣真好!!!



看到這塊反光板,表示陡上的部分結束,而且北峰快到了



小黑狗出現,不知道是誰的狗,在山路間跑來跑去

 





抵達合歡北峰,我個人大約花了1.5h



這時感覺自己還可以繼續走,就一個人往西峰的方向前進了


迎面而來一個獨行的男生,嚇了我一跳,他怎麼這麼早就走到這裡來了,一問之下,他清晨2點就起登,真猛!!



從登山口到北峰的路上還有很多其他團體,但這時往西峰的路上,卻只有我一個人,但是一個人在這片寬闊之處行走,沒有任何的害怕,很享受安靜的獨行。


走西峰的討厭之處,就在於一直看到接下要爬的山頭,但是卻不是西峰,還有現在陡下的路等等還要再陡上回來......


在途中,小黑狗突然出現在我腳後,嚇了我一跳,根本不知道牠何時接近的。
下坡雖然我走得比較快一些,但是上坡我就不如小黑狗啦~~~
一直想要讓牠先走,但是牠都不走,一直跟著我......


不知道合歡山有沒有禁止狗進入,一般來說很多山都有禁止,也不知道她從哪裡跑來的,看牠脖子上有項圈應該有人飼養,但是我也不敢餵牠東西。


走著走著,走到了4.2K,之前問了路過的山友,說西峰是在6.7K處,我估算了一下,我和兩位朋友大該差了一個山頭 (因為遠遠就看到兩個影子),大約相差1h,接下來還有2.5K,來回加起來就5K了,即使我現在拼到西峰,朋友可能需要等我將近2小時,因為回程幾乎都是上坡,而我上又較慢。


於是,決定停在4.2K補眠,一路上走過來只要一停下就好想睡覺。

這時,小黑狗已經從4.2K處繼續往下走,我望見牠回頭看了我,只好默默地跟牠說聲抱歉,我不走啦!!!

於是在路旁的草叢上躺下,眼前就是這個風景~~~


就在我躺下沒多久時,小黑狗默默折返,躺在我身後,大概以為我只是坐下休息,不過我後來是真的閉上眼睛睡覺,也不知道牠啥時離開了。

原以為會很好睡的,沒想到接著沒多久有兩大團人陸續經過,再加上大螞蟻一直爬上我的大腿,雖沒咬我,但就感覺有東西在那邊爬,根本無法入眠。

大約過了一小時,決定起身折返,遇到另外一團的一對夫妻也決定從4.2K處折返,就和他們一起往回走。往回走的路真的很累.......

回到北峰後開始等同伴,大約過了一小時,兩位同伴也抵達北峰


走完今天的行程,雖然我沒有到達西峰,但是不僅有運動到了,又有美景可看,仍然不虛此行。兩位完成合歡西北的同伴,走完都喊累,看來合歡西北果然不是個隨隨便便就能完成的路線。








上一篇:【雲嘉七峰大縱走】
下一篇:【南湖群峰】Day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