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2020

【丹大】加年端


這趟丹大的加年端之行,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



爬山這幾年以來,都還未踏入丹大領域,某天突然收到邀約,再三天後就要出發去加年端,我猶豫了......

一來是因為我從未這樣背著大包溯溪過,溯溪經驗等於0,好怕自己會拖累其他人
二來是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跟過那麼多人的團,怕自己會不適應,也怕融入不了大家(太常兩人爬山的後果??哈.....)

但又覺得機會難得,若不跟,何年何月我才會去溯丹大溪呢?說不定一輩子都不會發生
於是我加入了,也讓我獲得了一趟難忘之旅......



看到那傳說中的孫海橋


過溪到對岸,水位不高


對岸的橋墩,寫著丹大吊橋,一定要照一張啊~~


搭野狼機車直達加年端
雖然搭野狼機車少走很多路,但是,坐得其實挺不舒服的



從這裡下切稜線到丹大溪溪底,有幾段非常陡,不是很好走






下到溪底時,看著丹大溪溪水,好湍急啊!想著明後天從這裡溯出去真的有可能嗎?



加年端溫泉在溪水對岸,大家準備渡溪過去
因為我們大部分的人,對於溯溪都沒什麼經驗,所以拉繩、穿吊帶、換好溯溪鞋再渡溪
實際過溪後,覺得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



對岸的岩壁上就有溫泉水流下





等到大家全部過完溪,時間也晚了,趕緊找地方搭天幕,煮晚餐
在最大一池溫泉的旁邊,已經有先到的四人紮營了,我們只好搭在旁邊的沙地上




隔天早上大家非常悠閒地,好好地享受了溫泉與附近的美景








中午吃過午餐,才開始打包,準備下溯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溯溪(之前只有過玩樂性質的溯溪經驗)
所以對於要下溯出去充滿了擔心
不過在隊友們的互相幫忙下,順利地度過一關又一關,真的很感謝~~


因為想要專心在溯溪上(深怕自己拖累團隊),所以就把手機收起來
以下的照片都是隊友們拍攝的
加上不確定隊友們是否願意曝光露臉,所以照片我也就少少放囉!


這天雖然沒下雨,但天氣很陰,沒有太陽
浸在丹大溪中,好冷~~

photo credit @Yupei


出發沒多久就遇到了一個溫泉小瀑布,而且是超燙的!
大家立刻丟下背包,開始玩耍,溫暖的溫泉讓人捨不得離開~~

從加年端下溯,一開始是一大段的峽谷地形,雖然超美的,但多處的水流是較湍急的
偶而幾段平緩又淺的水流,讓人覺得幸福!

photo credit @Steve

photo credit @孝先


傳說中的瀑布,大家花了點時間輪流下,瀑布邊緣有人架了條繩子,可以拉著下,雖然是有踩點,但還是會被瀑布沖到,背著大包,仍須花力氣站穩。

photo credit @孝先


記得其中要過的一段,有一處非常非常急,於是決定每個人輪流確保渡過

我在過的時候,真的是感受到水的強勁,費盡力氣穩住身體後,才敢小小步的移動

心中很想快速渡過這段短短的但水流超強的區域,那距離只是平常的一大跨步,但實際上是稍稍挪移腳步,都感覺會被沖走

photo credit @Steve

photo credit @Steve


因為地形較多,行進速度較慢,到了五點左右,決定迫降
找到一處不錯的營地,睡了個好覺

隔天早早起床繼續奮戰
這天,天氣很好,只是在太陽照進峽谷前,仍是很冷啊~~

大自然所創造出來的美麗峽谷,真的是獨一無二。 photo credit @孝先


很深的漂漂河區,後來發現旁邊其實可以走
不過個人覺得嘗試一下,游過去挺有趣的,把大背包丟到水上,當成浮板,然後趴在大背包上腳開始踢水前進(話說我原本不知道大背包直接丟在水裡會浮起來...)

photo credit @孝先


在過了丹大溪和郡大溪匯流口後,因為兩條河匯集在一起,讓水量變大、河道變寬

看似比峽谷地形時,水不湍急了些,但也不能說變好過了,應該說困難點變得不一樣,甚至有些地方更困難

記得在一處,我們已經是三人手勾手再過,但我卻感受到整個人被水流沖得微微浮起來,不斷往後移,好在隊友死命把我拉住,不然我想我就會害我們三個人一起被沖走了

photo credit @Steve


我用登山杖寫了 2020/3/16 加年端,隊友畫了非常搭的溫泉符號

photo credit @Steve

最後伴隨著夕陽,回到第一天出發的孫海橋

photo credit @孝先


雖然僅用一篇就完成這趟行程,但其實有很多很多沒有寫出,我想就保留給我自己以及所有隊友吧!

能夠參與這趟行程,真的很難得

很開心能夠嘗試這樣長時間的溯溪行程,當然,我知道我還是超級菜,人家一天,甚至半天就可以到加年端,而我們溯了一天半,不過我想還是有因為這趟行程,讓我稍稍增加了一些渡溪的經驗,對往後在登山行程中的渡溪應該會有幫助。

也很開心因為這趟行程認識了很多同好,大家互相幫助度過一個又一個難關。

丹大,真的很美啊!我想我一定會再拜訪她的!




上一篇:【高島縱走】
下一篇:【八仙山林場】蛇木溪工作站

回首頁

沒有留言: